close

 

  今年就要毕业了。回想上学的这段时间,很快乐!虽然学校里总是有一些不尽人意的事情……管他呢,世上哪有那么多尽人意的事啊?

   部落格里的名字我取为“小七”,很喜欢这个名字。因为传说中七仙女也是叫做小七的。  o(∩_∩)o...(虽然我知道此小七非彼小七是也)主要是在寝室里我就被称为小七。姑且认为我有她那样的美貌吧……事实上,我是因为在寝室里最小,排行老七。

    寝室里的姐妹们虽然并不是很交心,但毕竟也在一起那么长时间,总算是有点感情的撒~~

大脑有点短路的老大,perfect老二,波波老三,勺小四,“妖精”小五,卡哇伊小六,还有一个中途来的老张小九。每天就是这样喜笑怒骂地建立着并不算很深刻的友谊。毕竟道不同不相为谋,没理由住在一起就一定感情很好的哦!当然,不深交与人品也无关。人倒都是好人,这是我最庆幸的。

    我的学校在武汉,一个离家很远的地方。坐火车要20个小时。虽然地方很大,生活了几年,但并不是我喜欢的城市。地方很脏、乱,人情味不是很浓,空气不好,食物好吃但是味道太重……

  举个例子,武汉六渡桥的清芬路,是个专门卖鞋的地方,而且鞋子的质量用武汉话说叫“水”,基本上质量和价钱都是50元以下的货色。但偏偏这里老板的心理素质很高,开价要一、二百,你稍微有点意见她们就能和你吵,记住,是卖主很我们这些顾客吵!太奇怪了,“顾客是上帝”这句话在武汉没有应验过,偶尔碰到几个态度稍好点的,我们都要烧高香,记得下次还光顾这里。刚刚开始的确很不适应这里的一切,

  不过慢慢的,我也发现了武汉的好。比如说小吃,这里有很多全国各地的小吃,虽然不一定正宗,但有胜过没有吧?最出名的小吃街就是户部巷了。说到这,不得不提一下武汉人。俗话说,天上九头鸟,地下湖北佬。武汉人的确很精明,脾气也不咋好。脾气那叫一个爆!开车爆,说话爆,做事爆……其实这有的时候也没什么不好,干干脆脆的,不拖沓,让人舒服。(这恰好是我的弱点,犹犹豫豫的)

  武汉的公交也是不得不提的风景。武汉有很多小巴,那开得叫一个飞啊,我们都管那些小巴叫飞车。其好处在,价格比出租车便宜,速度有时会比出租车还快。不止小巴,公交也很牛。我就亲身经历过公交车抢道的场景,那感受真叫一个上天入地,甚至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陆地还是空中了……

   武汉江边的风景还是很美的,那里有很多民国时期的建筑物,还有装修别具一格的酒吧咖啡馆,让人一下就回到了孙中山统治的年代,去了阅马场就像来到了抗日战争时期,到我们学校的位置—吴家山,就会身如祖国5、60年代,到武昌中南、司门口去,终于看到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了。

    说实话,现在对武汉没有了厌恶,但是也没有很喜欢,或许再住两年我会喜欢武汉也说不定吧?离开的那一天,我还真有那么一点点点不舍。虽然自我感觉武汉没有我的家乡好,(不过谁不说自己家乡好呢?)但我还是真诚的希望武汉能越来越好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tthew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